烂烂失眠了(高中坐牢版

一只鸽子精

【倾郭倾成】财神爷怎么还带兼职的呢?

-作者本人看了都觉得莫名其妙的程度

-写完才发现ooc严重

-如果写的不好的话给您道歉了


一晃半年过去,财神敲门的事已被谢泽成淡忘了。他有时甚至觉得那只是他做的一个荒诞的梦。

直到一个周末,他胃病犯了。服药后他一个人奄奄一息地躺在沙发上,不着边际地想:“要是能找个对象照顾我就好了……”

这想法刚落地,他家的门就被“叩叩”地敲响;更为奇异的是,他家的灯光变成了粉色。

他极不情愿地磨蹭到门口,嘴里嘀咕道:“这剧本怎么有几分熟悉呢……”

果不其然,门外的面孔与自己记忆中的相差无几,脸上仍旧挂着喜庆、灿烂的笑容。只是财神爷今天穿着一身粉色的衣服,胸口处印着鲜红的囍字,手上胡乱缠着一……坨红线。“你好啊,又见面了小幸运儿,我又来帮你实现愿望……”

话音未落,谢泽成把门一拍。可那人好像预料到他的动作似的,一个闪现抢在门彻底关上之前进来了。

“哈哈哎呦,你干嘛啊财神爷?”谢泽成一头栽倒在沙发上,肚子隐隐作痛。“我可没瞎许什么需要钱的愿望啊。”

那位大神丝毫不见外地往沙发上一坐:“非也,非也。财神只有过年那几天才上班,我今儿是月老。”

谢泽成狐疑地看着他:“你们神仙也要靠兼职来养活自己吗?”

“那倒不至于。昨天原来的月老辞职,又没有能替他的,上级领导看我一天天的太闲了,让我代班一段时间。以前还没干过这种活,业务不熟练请见谅哦。”

“那是什么风把大人您吹到这来了呢?”

“我被你想找对象的诚心召唤过来了,咱俩还真是有缘。”

“我只是随口一说,真没什么诚心……”

古人有云:祸从口出。谢泽成此时对这句话体会极为深刻。他已经领教过财神爷做本职工作时“精湛”的业务能力,谁知道作为月老,他又会给自己招来什么东西。

财神突然蹦出一句:“或许月老掉线儿爱由财神来管~”

“你从哪学来这种猎奇的东西啊?!”

“这不是你们人类爱听吗?”财神无辜地一摊手。“你别说,还挺应景。”

“好了,你要怎么帮我实现愿望?速战速决好吗?”

“来。”财神腾出双手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掏出一个本子和一支笔,“小子,敢问芳名啊?”

“……谢泽成。”

“哎哟,上任月老还没给你安排姻缘呢。孤寡。”

“……那我该做什么呢?”

“这样,”财神捧起那坨红线,“你来挑一根合眼缘的红线,抽出来往手腕上一缠,红线会消失,而另一头系的就是你未来的伴侣啦。”

“……”谢泽成一言难尽地打量着他手上的东西,“我的姻缘……这么草率就决定了?”

“这你就不懂了。”财神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。“姻缘其实是上天早就注定好的东西,我只是给你一个触发的契机。”

谢泽成对他说的话半信半疑,但还是抽出一根红线按他说的去做。财神立刻拿起笔重新给他查姻缘。

他表情变得微妙起来,把本子举到谢泽成眼前。“命定之人……郭耘奇?这人是谁?”

“这是人家作为人类时的名字啦,讨厌~”

谢泽成两眼一黑。

“我跟你说,你半年见着我两次呢,这可是天大的缘分!咱俩是天定的一对!”

“不是,大神,你看上去还挺兴奋的?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?”

“知道啊,大不了我现在带你去拜个把子。”

谢泽成从茶几上抄起剪刀,摸索着两人之间看不见的红线。“这玩意儿有没有办法给它剪了?”

“万万不可啊!”郭耘奇露出惊恐的神色:“你就从了我吧。如果剪了红线,就是和上天作对,会受到严!峻!的!惩!罚!”

谢泽成颇为糟心地瞪了他一眼,把剪刀扔下,在沙发上缩成一团。

可能是刚才情绪波动太大,他现在胃有点抽抽。

“你没事吧,还活着吗?”

“有事,过几天你来地府捞我吧。”

郭耘奇蹲下身:“能告诉我情况是怎么个情况吗?”

“小情况,区区胃疼能奈我……嘶!”

郭耘奇观察了他一会儿,小心翼翼地拉开他捂着肚子的手,将自己的手放在上方。很快,一股暖流传递过去,缓解了他的疼痛。

谢泽成突然想起自己的愿望:找个人照顾自己。

“这下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?暖吗?”郭耘奇期待地注视他。

“暖,量产一下冬天就能畅销欧洲了,用过的都说好。”

“畅销?那能赚很多钱啊!”

“……这不是重点。话说你一个财神怎么有加热的技能呢?”

“实不相瞒,我曾给火神代过班,顺便学了几招。”郭耘奇羞涩地捂住脸。

“那你业务范围还挺广……”

“那你看……我够格照顾你不?”郭耘奇笑嘻嘻地凑近他。“我可以多找几份兼职。”

谢泽成往后缩了缩,脸颊明显感觉到在发热。

“哎哟,你脸红啦?让我康康!”

“奇哥不要啦……” 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